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深圳空管站赴武汉长沙取经推进深圳机场三跑道扩建空管工程建设

随着深圳机场三跑道扩建工程初步设计的正式批复,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及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的机遇下,为更好地完成三跑道扩建空管工程项目,进一步丰富基建管理经验和业务水平,中秋国庆前夕,深圳空管站基建部和分指挥部一行7人奔赴湖北空管分局和湖南空管分局学习交流。

交流团队首先来到武汉,湖北空管分局分指挥部专家们详细讲解了土建和工艺的配合、图纸的深化设计、工期重要节点的把控、新型技术BIM在工程中的应用等内容。深圳空管站询问了施工图审核重点、项目图纸内审意见、不同阶段施工管理注意事项的问题处理经验,得到了不少合理化建议。翌日,深圳空管站来到塔台、终端管制中心管制大楼、值班宿舍用房等实地查看建筑和设施设备,现场学习建设管理和工艺安装中的先进经验。

随后,大家来到长沙,首先走访了湖南空管分局的室内体育场、职工之家以及运行业务楼等。在交流座谈会上,双方就长沙工程改扩建工程、航管楼还建工程、值班用房、室内体育设施等工程展开了深入探讨、分享和交流。这次交流使大家对湖南空管分局的决策担当、敏锐度及高效的进度管理有了深刻的认识,尤其分局从立项到建造再到竣工交付所展现的对进度的超前把控,十分具有借鉴意义。

此次交流加强了深圳空管站与湖北空管分局及湖南空管分局的沟通了解,通过面对面解疑答惑和现场参观交流,深圳空管站学习到丰富的项目管理建设经验,增强了建好机场扩建空管工程,推动深圳机场打造世界级国际航空枢纽的信心和底气。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胡路 报道

Related posts

建立西安机场无线电干扰查处联动工作机制,保障机场空域无线电设备运行安全

一潼

《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年度报告(2019-2020)》发布

一潼

香港机管局:因应近日示威活动共取消979班航班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