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建立西安机场无线电干扰查处联动工作机制,保障机场空域无线电设备运行安全

机场安防网讯(通讯员:张金勇)7月8日,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工作人员前往陕西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参加关于建立西安机场无线电干扰查处联动机制的保障座谈会。参加会议的还有民航陕西监管局以及西安机场公共区管理部的相关领导与工作人员。

图片1.jpg

技保中心设备监控室是负责民航陕西地区空管设备无线电干扰监测与申诉的部门,与机场各部门近年来一直保持着顺畅的合作关系,在多次的无线电干扰排查工作中,多部门相互协作,排除干扰源,为机场空域建立了良好的电磁运行环境和秩序。为更加巩固多部门的联合工作机制,在今年五月,民航陕西监管局与机场公安局组织了保障“七一”以及“十四运”期间机场区域民航设备的无线电电磁环境安全的多次调研工作,机场公安局两次到西北空管局通导部与技保中心现场调研,了解了无线电干扰排查工作的整个工作流程,并与监管局和机场公共区管理部、空管局多家单位共同座谈研讨,形成了“西安机场无线电干扰查处联动机制”的内容。在联动机制中,明确了多家单位的职责,建立了沟通长效联系方式,为今后处置无线电干扰工作搭建了一个健全的组织机构,从通报、监测、申诉、查处、执法多个环节进行了细致的责任划分,使工作流程更加顺畅,做到了不同部门齐心协力、方向一致,为无线电干扰排查工作在机场民航内部建立了一个牢靠的组织机构。

此次座谈会上咸阳机场民航四个部门均表示在联合机制的框架里,尽职尽责,以保护民航飞行安全为己任,发挥团结协作的优良合作精神,为即将到来的“十四运”期间民航的运行安全,建立优良的安全保障。

供稿: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设备监控室

Related posts

前三季度高铁、民航等领域客运量呈快速恢复态势

一潼

呼和浩特市政府与天骄航空等四方签署国产飞机维修中心项目合作备忘录

一潼

起落架惊现男子尸体,事发冈比亚飞往英国航班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