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东航云南公司地面服务部赴上海考察新一代机坪特种车辆

4.jpg

东航云南地服部工作人员赴上海实地考察新能源车辆

“师傅,这台QSE5清水车最大优点是什么”

“这台清水车采用纯电驱动,实现零排放”

5月20日,东航云南公司地面服务部抽派技术过硬的专业人员协同综合管理部赴上海东方航空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对新能源车辆进行为期两天的实地考察。

此次考察的对象设备主要是地面服务部的清水车、垃圾车、客梯车等机坪特种车辆。地服部作为公司用车“第一大户”,坚决落实民航局有关《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的全面部署安排,全力推进云南公司打赢蓝天保卫战重点任务和“油改电”项目。

“根据目前云南公司的保障流程和作业方法,垃圾车完全达到使用标准,但需针对云南公司实际使用情况进行特殊加装、改装”

“我们现在使用的是长柄铁制轮档,这个型号的轮档放置框就无法使用,需增加轮档悬挂装置”

5.jpg

厂方工程师和技术员进行详细介绍

厂方工程师和技术员详细介绍了不同新能源车辆的各项性能、参数,并进行了现场操作演示。地面服务部技术员也抓住机会积极参与,边试边练,一番操作下来,就车辆的实际操控及日常维护、昆明长水机场的天气及场地等特殊条件下的操作注意事项、机坪作业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等问题与厂方专家们作了充分交流和意见互换,诸如将垃圾车操作平台护栏接触飞机处,由垂直面改为斜角面,清水车前置水箱改为尾箱式水箱操作,清水车加水口、采水口必须全程上锁等等。

6.jpg

厂方工程师进行现场操作演示

此次考察进一步加深了地面服务部对新能源特种车辆全面系统的认识,对不同车型的新能源特性、操作性能有了更加直观和专业的掌握,为后期新能源车辆选购、对技术性能、现场操作使用的考量积攒了宝贵经验,为公司全面打赢蓝天保卫战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曹伟

Related posts

北京迎冬奥会期间首场降雪 两场保障有序

一潼

天津空管分局技术保障部完成两部雷达2021年换季工作

一潼

数字枢纽 智慧机场——昆明机场召开数字化转型交流研讨会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