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鄂尔多斯机场召开A3联络道大修不停航施工安全评估工作会

近日,鄂尔多斯国际机场召开关于A3联络道大修不停航施工的安全评估工作会,会议由鄂尔多斯机场航务保障部经理主持,鄂尔多斯机场公司副总经理林铭宇、各保障部门负责人和集团公司安全质量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据了解,鄂尔多斯机场新建平行滑行道项目于2020年3月底正式复工,其中A3联络道大修计划于6月6日零时至7月31日24时进行不停航施工,预计工期56天,届时将关闭A3联络道以及A2与A3之间的A滑行道。A3联络道是航空器由31号跑道落地后脱离跑道、滑入机坪的主要通道,而31号跑道又是本场的主降跑道,A3的关闭将导致航空器进出2号停机坪的效率大大降低。

会上,航务保障部分析了由于不停航施工鄂尔多斯机场关闭A3滑行道前后空管运行的变化,对由此产生的危险源进行辨识、风险分析。参会人员对A3滑行道大修改造工程和直面消除空管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梳理,着重对空管安全运行、施工现场人员车辆的监控管理和防跑道侵入培训和安全教育等问题进行交流研讨;对空器地面活动、机位排布、引导车使用以及探挖光缆等问题进行了逐项梳理排查;对各项控制措施的有效性和适宜性进行了评估。本次安全评估会议通过制定一系列的安全控制措施和缓解措施,促进不停航施工安全有序的进行,达到不降低空管安全水平的目的。

鄂尔多斯机场新建平行滑行道项目投入使用后,本场航空器起飞间隔和落地间隔将有效缩短,航班地面运行效率将大幅提升,有利于进一步增强鄂尔多斯机场区域枢纽竞争力。

7.jpg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丁建华、刘美 报道

Related posts

国家民航局:携违规充电宝禁登机

赵辛

江苏监管局开展“两会”民航安保专项督查

一潼

德国数个机场网络遭遇大规模黑客攻击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