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北京迎冬奥会期间首场降雪 两场保障有序

8.jpg

2月13日凌晨开始,北京首都机场、大兴机场陆续迎来降雪。华北民航各单位启动冰雪天气航班保障预案,提前筹划,积极应对,尽最大全力保障航班正常平稳运行。

此次降雪持续时间长,总体的降雪量可以达到中到大雪的量级。首都机场运管委早在11日已召开冰雪保障准备会,对降雪期间航班运行进行部署,提前提请各单位按照已发布的运行及航班调整方案做好设备检查和人员安排,提前会同航空公司对13日航班计划进行调时,并于13日06:00启动运管委协同运行一级响应机制,协同空管、航空公司和机场主要保障单位联席沟通,同步启动相应定点除冰模式,开展航空器和机坪道面的除冰雪作业。

今日首都机场计划进出港航班567架次,运送旅客5.1万人次;大兴机场计划进出港航班479架次。截至11时,首都机场已执行航班122架次,取消航班7架次,共对有除冰需求的59架航班实施除冰作业。目前两场整体运行秩序正常。

9.jpg

针对冰雪天气下低能见度,跑道摩擦系数变小的特点,影响航班正常运行,为应对冰雪天气下可能出现的航班延误、等待的情况,华北空管局各管制单位安排夜班备份人员提前到岗,保证有充足的值班力量开扇应对突发情况;值班主任及时与机场和其他空域用户联合协商,确保航班放行顺畅,杜绝航班出现二次除冰的情况。管制员在指挥过程中加大安全裕度,通话中多次提醒航班注意天气情况。

10.jpg

在保障冰雪天气下航班安全顺畅运行的同时,华北空管局启动绿色通道,对1架次疫苗运输和1架次活体器官运输航班开展优先保障。目前疫苗运输航班已在首都机场按时起飞。大兴机场四条跑道全部开放,未出现航空器除冰排队等待情况。

未来一周,冷暖空气活动频繁,华北地区中午多雨雪天气。降雪天气时,航空器早关门便可早排队进行除冰。提示广大乘机旅客,在提前确认航班动态后,应尽早出门抵达机场办理手续,并尽早登机。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韩磊,通讯员:首宣 报道

Related posts

中南局认真总结“双月行动”应急管理专项检查工作

一潼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开展秋季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一潼

民用机场四月份鸟情综合治理工作要点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