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展 机场安防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民航局召开机场道面强度报告格式调整应对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民航局召开机场道面强度报告格式调整应对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有序应对调整 实现安全平稳过渡

2月22日,民航局召开机场道面强度报告格式调整应对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审议《机场道面强度报告格式调整应对领导小组工作方案》,部署推进相关工作。民航局副局长韩钧出席会议并讲话。

韩钧强调,为做好机场道面强度报告格式调整应对工作,民航局成立机场道面强度报告格式调整应对工作领导小组,系统谋划,统筹推进。各单位一是要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二是要统筹处理时效性和准确性、严谨和平稳、科学与实用的关系,在加快工作进度的基础上确保工作质量,在力求指标科学全面的同时确保使用便捷,在安全平稳运行的前提下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三是强化组织领导,密切协同配合,抓好重点环节,围绕工作方案统筹协调,加快推动后续工作落实落地,确保行业有序应对本次调整工作,实现安全平稳过渡。

会议听取了相关单位关于国际民航组织调整机场道面强度报告格式的背景介绍、道面强度测算方法和测算软件研究进展情况的汇报,并就下阶段工作任务进行研讨。民航局相关司局、民航各地区管理局、民航局空管局、民航机场规划设计研究总院、同济大学、中国商用飞机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机场道面强度报告主要用于判断道面结构承载能力能否满足航空器使用的要求。国际民航组织将于今年11月28日起在全球范围内统一调整机场道面强度报告格式,将现行的“ACN-PCN”报告方法调整为“ACR-PCR”方法,全球机场要相应调整数据,各航空器制造企业和航空公司也要做适应性调整。

来源:中国民航报  记者:肖敏

Related posts

因出现不明升空物,深圳机场航班23日晚大面积延误

一潼

美国航空调度系统出现故障,几近导致7月份1.2万个航班缺少执飞人员

一潼

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二期扩建工程启动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