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机场安防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应对春运寒潮考验 内蒙古空管保障航班顺畅飞行

2.JPG

2024年2月20日开始,我国北方迎来了又一次大范围降雪,此次降雪正值春运期间,内蒙古空管分局针对低温、冰雪、低能见度等不利因素,采取多项措施,确保春运期间航班运行安全平稳。

1.JPG

20日早上7点53分,呼和浩特的雪像散白糖一样的密密落下,内蒙古空管分局紧急召开降雪保障会,部署安排各项工作。气象台提前做好寒潮天气应对,于一周前发布春运重要天气趋势,及时准确发布各类报文及机场警报,为管制和机场用户提供精准气象情报和预报。技术保障部对通信导航等各类设施设备加强巡检频次,盯紧设施设备风险点,及时排除故障隐患,确保各类设备安全正常运行。管制运行部提前制定预战术,启动特殊天气运行保障程序。区域管制室对区域内航班主动通报气象信息等情报,并主动询问机组意图,流量席根据实际情况实时发布流控信息,确保区域内航空器平稳运行。塔台管制室与进近管制室紧密配合,对呼和浩特机场跑道除雪以及航空器除冰等情况,及时启动预案,做到快速应对,及时处置。飞行服务室与机场运行指挥中心紧密沟通各类信息,发布雪情通告4份。各管制室紧密配合,不断优化发挥协同作用,截止21日上午,协调受控航班豁免,避免二次除冰航班3架,保障接收太原、石家庄、鄂尔多斯等周边机场返航备降航班10架次。

在繁忙的春运保障中,内蒙古空管分局各部门作为草原天路守护者,围绕“平安春运、便捷春运、温馨春运、诚信春运”主题,面对春运期间的冰雪天气考验,积极应对,多措并举,化解各种困难,确保航空器运行平稳,确保旅客出行安全顺畅。

供稿:内蒙古空管分局

Related posts

大兴机场海关查获55毫升大麻精油

一潼

鄂州花湖机场:争当智慧机场建设先行者

一潼

受疫情影响欧洲航司运营受扰:未来几周是艰难时段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