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每日起降百余架次宽体客机!海南空管分局全力保障春节返程高峰

24021711195319.jpg

图:海南空管分局塔台管制席位 摄影:郄宏伟

2024年2月15日至2月17日,海南空管分局保障海口美兰机场航班起降1983架次。其中宽体客机(载客量在300人以上)起降达到320多架次,每日宽体客机起降架次约占当日运输航班架次总数的1/6,平均2分30秒左右起降一个航班。

春运返程高峰期间,为了保障进出岛旅客出行安全顺畅,海南空管分局在民航海南监管局的指导下,配合各航空公司增加宽体客机运力,提升宽体客机运行效率。分局制定了宽体客机跑道滑行路线,管制员根据宽体机机型合理调配飞行间隔,按照规定路线滑行,主动做好宽体机相关信息通报和安全提示。针对近期海口大雾天气影响,海南空管分局按照航班的地面保障情况实行协同放行,尽可能提升机位利用率、减少地面等待时间。海南空管分局积极发挥空管在机场运管委的作用,实现资源共享,加强信息通报,确保起降航班安全有序,助力旅客高效出行。

来源:民航资源网  (供稿:中国民用航空海南空中交通管理分局  通讯员唐茜、王名瑄、胡景倩、唐茜)

Related posts

2021年春节假期民航运送旅客357万人次

一潼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东航机务维修区项目(维修机坪)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一潼

2分钟即可过检!胶东国际机场迎来首位“易安检”旅客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