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检防爆 机场安防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北京大兴机场海关查获鱼干中活体昆虫160只,依法作截留销毁处理

据海关发布消息,近日,北京海关所属大兴机场海关关员在对入境航班进行监管时,发现一名旅客携带的行李过机图像异常。经开箱查验,现场关员从其行李箱内查获鱼干、种子、植物繁殖材料等物品。仔细检查后,关员在鱼干中发现活体昆虫160只。经相关技术部门鉴定,分别为白腹皮蠹153只、麦蛾柔茧蜂4只、赤足郭公虫3只。现场关员依法对上述物品作截留销毁处理。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海关在鱼干、种子、植物繁殖材料中查获的活体昆虫

海关提醒:根据我国《生物安全法》《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等法律法规规定,未经批准,不得擅自引进外来物种,禁止携带、寄递活体动植物进境。违反相关规定的,海关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来源:民航资源网

Related posts

北京31例输入病例涉及6个国家,27例入境时有症状

一潼

民航局部署春运及年初工作

一潼

广西监管局深化航空医疗救护联合试点工作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