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广西监管局深化航空医疗救护联合试点工作

为进一步推动广西地区航空医疗救护服务体系建设,9月24日,广西监管局党委副书记朱姝颖出席2022年中国-东盟卫生应急合作论坛,在论坛开幕式上为广西航空医疗救护基地揭牌,并为6家试点医疗机构举行授牌仪式。

根据中国民用航空局、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深化航空医疗救护联合试点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今年8月民航广西监管局、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联合印发了《关于印发广西航空医疗救护实施方案的通知》,选定了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等6家医院为广西航空医疗救护试点医疗机构,该方案明确了航空医疗救护领导小组名单与工作职责,指定了专项联络人,形成协调保障机制。结合广西地区实际情况,从建立协同推进工作机制、明确航空医疗救护标准规范、探索航空医疗救护商业模式、加强航空医疗人员培训、打造大众化的运营产品等方面制定了工作计划,实行年度任务清单式管理,明确责任主体及工作进度,全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医疗服务的迫切需要,促进通用航空业与医疗救护事业的融合发展。

下一步,广西监管局将积极发挥行业政府职责,持续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自治区交通厅加强工作对接、沟通与协作,深化广西航空医疗救护试点工作,提高广西公共卫生应急服务能力,加快构筑功能完善的通用航空医疗服务体系。

来源:中国民航局

Related posts

聚焦设备运作效率提升 宁波机场成功申报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一潼

智慧机场让旅客回家路更畅

一潼

承德机场开展2019年应急救援桌面演练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