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昆明机场顺利通过航空安保审计

12月11日至15日,按照2023年度局方航空安保审计工作计划,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航空安保审计组对昆明机场开展了航空安保现场审计。15日,审计组召开情况通报会,会议由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公安局副局长、审计组组长姜明主持,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公安局局长李黔,民航云南安全监督管理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丁雷,集团公司副总裁、昆明机场党委书记、董事长贾索,机场公安局政委尹卫东,昆明机场领导,集团公司安全品质管理部以及审计组全体成员、审计相关单位参加会议。

1.jpg

此次审计采用文件查阅、现场观察、人员访谈以及交流讨论等方法,对昆明机场航空安保系统进行了全面客观的检查,涉及机场组织机构及运行环境、航空安保管理、航空安保运行和航空安保应急管理共4个模块、180个审计点、758个要素。审计组认为,昆明机场能够严格依照国家民用航空安全保卫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和标准及其他规范性文件要求,及时制定、完善工作制度和程序,不断健全安保运行工作机制,建立了以机场航空安保方案为核心的航空安保组织体系。同时,昆明机场能够结合行业发展和自身实际特点,创新管理手段,完善管理机制,确保航空安保方案中各项职责要求和工作措施在安保运行中得到有效落实。审计小组通过全面、客观的检查和评估,一致认为昆明机场的航空安保审计工作总体实施情况良好。此外,审计组指出了昆明机场在航空安保组织架构、设施设备、现场运行、应急处置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2.jpg

贾索指出,局方在当前岁末年初的关键时期,对昆明机场开展安保审计,对于昆明机场具有重要意义。昆明机场将严格按照审计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不等不靠,认真开展整改落实,保质保量提交整改反馈,同时做到举一反三,从问题本身查找背后的组织原因、系统原因,深入反思在日常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眼睛向内抓好提升。

李黔强调,昆明机场及相关驻场单位高度重视此次审计,准备充分,落实有力,体现出对空防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要准确把握形势要求,落实空防主体责任,清醒认识当前国际国内较为复杂的空防安全形势,保持清醒头脑,持续提升空防安全工作水平。要对照审计意见,抓好问题整改,针对审计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按时保质做好整改,对标落实安保新规。要推动转化审计成果,提升安保管理水平,以审计为契机进一步完善顶层设计,优化组织结构,提升管理效能,推动空防安全工作从被动应对向主动防范转变。

昆明机场将以此次航空安保审计为契机,进一步压实各项安保工作措施,确保岁末年初机场安全平稳运行。

来源:七彩空港YAG  报送单位:昆明机场  报送人:文/杨世让、图/尚震 彭宏  审核:王力威

Related posts

中欧民航合作项目(APP)——21部介入程度(LoI)和新权利研讨会成功举办

一潼

国产无人机获全国首个大型民用无人机“准生证”

一潼

基本确定事故主要撞击点 目前工作重点是搜寻救援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