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新疆和静巴音布鲁克机场圆满完成竣工验收

1.png

12月12日至14日和静县巴音布鲁克民用机场建设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成立竣工验收组,对和静巴音布鲁克机场工程进行了竣工验收。验收组依据国家和行业有关技术标准及规范,在听取汇报、现场考察、资料审核、问题整改的基础上形成意见。

新疆和静巴音布鲁克机场工程竣工验收组,一致同意和静巴音布鲁克机场通过工程竣工验收。此次竣工验收的顺利通过标志着和静巴音布鲁克机场工程建设全面完成。下一步将进入试飞、行业验收、通航准备阶段。

新疆和静巴音布鲁克机场工程

5.jpg

新疆和静巴音布鲁克机场工程,是民航局、自治区“十四五”规划重点建设项目之一,在自治区、巴州、和静县相关部门以及民航新疆管理局、新疆机场集团的关心支持下,通过全体参建人员的拼搏奋斗,和静巴音布鲁克机场工程如期完成建设任务,距离开航目标更近了一步。

和静巴音布鲁克机场定位为国内支线机场

2021年7月底,国家发改委批复工程可研报告。

2021年9月16日,民航新疆管理局批复机场总体规划。

2021年10月11日,民航新疆管理局批复和静巴音布鲁克机场工程初步设计及概算。

2022年4月25日

6.jpg

和静巴音布鲁克机场工程全面开工建设。

2022年8月18日

7.jpg

和静巴音布鲁克机场跑道贯通。

2023年7月30日

完成民航专业工程预验收。

2023年11月5日

8.jpg

完成和静巴音布鲁克机场投产飞行效验。

2023年11月8日

完成和静巴音布鲁机场航站区及附属配套工程、供油工程非民航专业五方认证。

在有效工期极短的时间里,和静巴音布鲁克机场工程全面完工并顺利通过验收

9.jpg

机场的建成,将打破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不仅可以为当地及周边地区群众以及投资者提供安全、舒适、便捷的交通条件,完善巴州综合交通体系,缩短与疆内各大城市以及内地城市的空间距离,而且可以有力促进旅游业和物流业的发展,改变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环境,有效促进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在维护社会稳定、提高应急救灾能力、带动少数民族就业、促进多民族文化交流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来源:新疆空港  作者 | 夏丹  编辑 | 周沛颖  编审 | 党煜  终审 | 王卉

Related posts

三峡机场T2航站楼顺利通过民航行业验收

一潼

重庆机场信息通信网络公司开展离港系统本地数据库故障应急处置复盘会

一潼

温州机场三期扩建项目力争年内开工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