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池州机场改扩建工程(飞行区)顺利通过民航行业验收

据安徽机场集团消息,10月26日至27日,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组织对池州九华山机场改扩建工程(飞行区)开展了行业验收工作。经过两天严格的现场检查、资料查阅、会议讨论等工作环节,池州九华山机场改扩建工程(飞行区)顺利通过民航行业验收,这也标志着池州九华山机场改扩建工程(飞行区)各项建设基本完成,距离正式投运进入倒计时阶段。

1.jpg

图源:安徽机场集团

本次行业验收是对机场建设成果的全面检验,也是池州九华山机场改扩建工程(飞行区)投运的关键环节。接下来,池州九华山机场将认真细致的逐项落实本次行业验收提出的整改意见,及时向验收组汇报整改进度,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确保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各项整改工作,尽快申请复检,力争早日实现投运。

2.jpg

图源:安徽机场集团

池州九华山机场改扩建工程于2020年5月正式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7.51亿元。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包括:跑道向西北延长400米至2800米;新建1条垂直联络道,新建7个C类站坪机位;新建国内航站楼近15000平方米等。2020年9月23日,该工程安保控制中心项目通过竣工验收;2022年1月17日,飞行区场道及附属工程通过竣工验收;2023年6月19日,民航专业工程通过竣工验收。池州九华山机场改扩建工程(新建航站区)计划于2024年12月完工。该工程建成后,对改善九华山机场运营条件,提升机场服务保障能力等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对加快建设长三角世界级机场群,打造“翅膀上的安徽”,发挥池州旅游资源优势,助力池州打造国际旅游地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民航资源网

Related posts

到2035年,中国将再建216座新机场!

一潼

关于2021年4月份航空运输消费者投诉情况的通报

一潼

首都机场博维助力智慧机场建设 推进使用“客桥智能调度系统”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