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文山机场改扩建工程初步设计及概算获得批复

10月23日,文山机场改扩建工程初步设计及概算获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和云南省交通运输厅联合批复,这是继2023年2月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批后的又一重要进展,也标志着文山机场改扩建工程即将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1.png

项目总概算投资为95423万元。设计按满足2030年旅客吞吐量45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500吨、飞机起降架次5294架次设计,飞行区等级仍为4C。主要建设内容包括:跑道向南延长400米(总长至2800米)并实施跑道盖被,新建14B、4C站坪机位、2条联络道,新建维修机库1500平方米、休息训练室200平方米、综合物资仓库460平方米、消防执勤站点250平方米。更新仪表着陆系统和全向信标/测距仪,配套改造助航灯光、消防救援、供电等设施。

文山机场改扩建的实施,将进一步提升机场的安全运行保障能力,为做强文山机场双主业,开发和培育航空、训练市场提供有力支撑,更好的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七彩空港YAG  报送单位:文山机场  报送人:文图/陈婷  审核:王力威

Related posts

天津机场加强自助设备投入管理 提升旅客智慧出行体验

一潼

华北空管局气象中心设备室开展大风天气设备检查工作

一潼

关于就《民用航空产品和零部件适航审定规定》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的通知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