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反恐应急与消防安全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开辟绿色通道,全力保障断指旅客航班优先落地

微信图片_20231022181835.jpg

2023年10月21日,民航内蒙古空管分局全力保障断指旅客航班优先落地,为旅客救治争分夺秒。

当日12点35分(北京时),民航内蒙古空管分局区域管制室收到由二连浩特飞往呼和浩特的华夏航空2886航班机组报告,机上有一名断指乘客情况紧急,需要空管协助。带班主任立即启动应急程序,增开扇区增加值班力量,结合航班情况,允许该航班大速度飞行,同时向有关部门进行信息通报。12点43分,该航班由区域管制室交接给进近管制室,机组报告该乘客情况紧急需要优先落地。当时空域内航班较多,飞行流量大,进近管制室立即采取裁弯取直方式指挥该航班直飞呼和浩特机场,调配空中其他航空器避让,为其紧急开辟空中绿色通道。塔台管制室接到通知后立即通报机场公司安排好救护车在机坪等待,同时协调安排近机位以保证航班落地后的最优进位路线。经过多方协同和地空配合,该航班于13:01安全降落在呼和浩特白塔机场,比原计划提前10分钟,早已在地面待命救援的医护人员随即展开救助工作,该旅客第一时间得到了及时救治。

民航内蒙古空管分局响应迅速、措施妥当,默契合作,成功搭建绿色通道,用专业精神和真情服务为旅客生命安全保驾护航,始终牢记“人民航空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为旅客赢得了宝贵的救治时间。

供稿:内蒙古空管局  通讯员 汪鹏飞 王智昱

Related posts

联邦快递与Aurora提前扩大自动驾驶货车长途运输试点

一潼

西双版纳机场通过2021年度“平安民航”建设考核工作

一潼

兰州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可研报告评估会在京召开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