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机场安防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固本强基|持续深化产业公司隐患排查 积极落实安全主体责任

10月18日,新疆机场集团召开产业公司法定自查(隐患排查)会,机场集团安全总监杨洪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1.11.jpg

会上,新疆天翼国际物流有限责任公司、新疆天缘航旅有限责任公司、新疆天惠商业管理公司、新疆天聚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参会领导分别汇报了上月法定自查(隐患排查)情况以及要求落办事项完成情况。

安全与安防监察部通报各产业公司前期隐患整改情况,并对近期工作做提示;安委会消防(防火)安全办公室通报了各产业公司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对消防安全工作提出要求;职业卫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产业公司在食品安全和塑料污染治理情况,并对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要求

持续深化隐患排查,扎实推进安全隐患清零工作,认真梳理当前还未整改完成的安全隐患,采取有效管控措施,加快隐患整改进度,涉及资金投入的,应尽快向机场集团提交申请,并向机场集团安委会办公室提交安全隐患延期整改申请,定期反馈整改进度。

加强安全管理人员队伍建设,提升安全生产监管能力,持之以恒抓好安全工作的督促落实。

做好管辖区域施工现场管理,强化施工人员和现场管理人员的安全教育,组织施工人员学习掌握应急处置措施,严禁出现“三违”现象。

积极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对外委业务的安全管理,指定外委业务的安全监管部门,视情况向外包方派驻安全专员,梳理与外包方签订的合同/协议,定期对外包方合同履约能力及协议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新疆天惠商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要加强对分拣、机坪搬运、航空器客舱保洁等业务的监督检查,指导外包方按照航班保障机型、进港货邮装舱实际情况编排作业梯队,对搬运带班组长进行搬运基础知识培训,包括航空器货舱舱位、货物行李装卸原则等。

来源:新疆空港  作者 | 冶楠  编辑 | 周沛颖  编审 | 党煜  终审 | 王卉

Related posts

解读 |《民用航空器维修人员执照管理规则》

一潼

“小蛮腰”亮相 天府国际机场空管双塔完工

一潼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开展应急救援知识培训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