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应急与消防安全 机场安防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山东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依法拘留飞机上滋事男子

 2023年10月11日,山东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直属分局候机楼派出所依法处置一起“机闹”案件。事发当日,候机楼派出所接到某航司值机工作人员报警,由西安飞往济南的某航班上,两名旅客因提醒手机关机问题产生冲突。接警后,候机楼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按照“快、严、细、实”的工作要求,依法依规高效取证,并将涉事旅客门某依法传唤至派出所。

经警方调查,9时50分许在某航班滑行至跑道上等待起飞时,旅客刘某听到有手机响铃,担心影响飞行安全,遂请乘务员提醒旅客将手机调至飞行模式。飞机处于平飞状态后,手机响铃的旅客门某认为刘某是故意找自己的茬,遂走到刘某座位旁质问刘某并用手多次拍打刘某脸部,掐刘某颈部,继而引发争吵,影响到航班客舱内秩序,后被安全员制止。候机楼派出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依法对门某作出拘留10天的行政处罚。

这是自整治“机闹”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山东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打击处理的首起涉“机闹”案件。山东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按照上级部署安排,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以高度的思想认识推动组织和部署专项行动,召开全省民航空防安全工作暨整治“机闹”专项行动部署推进会议,到各支线机场督导检查整治“机闹”专项行动;大力实施警企“多元共治”及“空地一体”工程,牵头济南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党群工作部、运行指挥中心、消防安全保卫部、医疗急救中心等13个单位成立专项行动工作组,与空警十二支队、山航保卫部、飞行部、客舱部就打击整治“机闹”行为开展座谈交流,为山航起草机上处置“机闹”案事件执法规程,并上报省公安厅法制总队审阅,为全国山航航班执法工作提供法律支撑,并逐步推广至驻济南机场其他航司。

下一步,山东省机场公安机关将充分发挥整治“机闹”主力军作用,依法打击各类“机闹”违法行为,以强有力的措施手段坚决维护航空运输秩序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障人民群众平安顺畅航空出行。

山东机场公安提醒,在飞机内殴打辱骂、强拿硬要、霸座、妨害航空器运行、损坏航空设备等都属于“机闹”行为,不仅扰乱航空秩序,更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山东机场公安将从严打击整治“机闹”违法行为,坚决守牢安全底线,请拒绝“机闹”,文明出行。

来源:山东机场公安

Related posts

AirCar飞行汽车完成两机场间测试飞行 仅需35分钟

一潼

民航局印发《关于加强运输机场保障通用航空飞行活动有关工作的通知》

一潼

中南局迅速部署开展行业安全大检查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