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展 北斗与空管 机场安防 行业资讯

温州监管局开展风险管理专题安全讲座

8月30日,温州监管局组织温州机场、温州空管站、国航温州分公司、中联航温州分公司、温州航油、AMECO温州分公司的安全部门主管、业务骨干和监管局各监察员参加了《风险管理实践与数据分析应用》主题赋能民航安全讲座。

1.png

本次专题知识讲座邀请春秋航空的安全专家进行授课。课程主要围绕法定自查实施方法、法定自查与企业SMS安全管理体系融合、法定自查与隐患治理、法定自查电子化平台建设、企业双重预防建设方案、企业双重预防安全责任体系、企业双重预防与SMS安全管理体系融合、企业双重预防系统改造、企业核心风险预警、企业风险防控体系进行了讲解,讲解中直观形象地引用航空公司特色管理及实际工作中的一些典型案例和生活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引导温州民航党员干部职工共同参与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并对落地增效工作中的各项实操环节进行了系统指导。参会人员表示参加这次讲座收获颇丰,并对专家精彩的讲课投以热烈的掌声。

温州监管局分管领导在讲座后强调,安全就是民航的生命,是民航事业发展的核心,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安全建设一直在路上。因此,大家必须建立安全意识的思维,并使它成为各级管理者和全体职工的习惯意识,落实SMS安全管理体系和双重预防机制的要求,工作中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切实保证各民航单位的运行安全。

温州民航各单位的安全部门主管、业务骨干以此次专题培训为契机,对SMS安全管理体系有了新的认识,对双重预防机制有了新的理解,更加了解和掌握了风险管理、数据分析、法定自查等各方面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树立了居安思危、防微杜渐的安全理念,为今后温州民航更好地开展安全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来源:华东民航

Related posts

为生命护航 | “救命神器”AED亮相阿克苏红旗坡机场

一潼

无人机扰航频发 昆明机场严禁“黑飞”

赵辛

关于变更北京首都航空有限公司经营许可证所载主运营基地机场的公示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