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界防范 机场安防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上海监管局参加浦东机场飞行区误滑及跑道侵入专项整治部署会

跑道运行安全是机场的生命线。为进一步提升机场跑滑系统安全防范水平,落实民航局、华东局文件要求,浦东机场于8月30日上午召开飞行区误滑风险排查及跑道侵入专项整治部署会,华东空管局、基地航司、外航协会主要领导参加,上海监管局分管副局长和机场监察员出席此次会议。

1.jpg

会上,浦东机场宣贯了飞行区误滑风险排查整改实施方案和防跑道侵入专项整治实施方案,与会单位就专项行动方案部署进行交流发言。

上海监管局分管副局长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飞行区跑道侵入与误滑是机场运行的核心风险,浦东机场作为国内跑滑系统复杂的大型枢纽机场,所有在浦东机场运行的单位都要统一思想,做好风险源识别和隐患排查,制定针对性的管控措施,做到风险可控、隐患清零;二是加强协同配合,狠抓落实落地。要发挥好运管委、机管委、应急委等多平台“共享、共管、共治”作用,在误滑整改工作中要广泛征求空管、飞行员等意见并不断优化整改措施,在跑道侵入整改工作中要重点关注不停航施工、消防车、引导车、牵引车、空管维护车辆及人员的管控;三是强化科技赋能,提升培训效能。各运行单位要按照机管委平台要求,推动进入飞行区车辆增加音视频、定位等技改措施落地,持续加强对进入飞行区人员的分级管控与技能培训,监督培训效能。

来源:华东民航  上海监管局

Related posts

成都双流机场提质改造 下月1日起单跑道起降

一潼

南宁机场安全检查站开展网络安全培训

一潼

黑龙江机场集团完成视频会议系统升级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