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中国机场建设集团公司这些项目迎来重大进展

收获之秋,铆足干劲。公司各项目围绕“高质量发展深化年”工作安排,用行动践行初心迎接属于劳动者的收获之秋,海内外在建项目迎来重大节点。

拉萨贡嘎机场航站区改扩建工程剩余民航专业工程、新建航站楼CIP行李安检通道通过行业验收

1.jpg

近日,拉萨贡嘎机场航站区改扩建工程剩余民航专业工程、新建航站楼CIP行李安检通道顺利通过行业验收。中企建发承担工程的监理任务。

会议期间,验收组听取了各参建单位工作汇报,分别成立工程档案资料及概算组和工程专业组,对工程建设规模、工程概算及投资情况、档案的收集整理等情况进行了检查。经检查,验收小组形成一致意见,认为该工程基本符合国家和行业现行标准及规范要求,经行业验收组综合评定合格,一致同意通过行业验收。

据悉,此次行业验收范围包含7#道口安装安检设备及配套设施、飞行区道口安防系统、隔离区围界报警监控系统、场面视频监控系统、站坪工程及航站区总图土方工程钢筋网刺铁丝围界、新建围界Y字型延伸臂加刺圈安装。(马喜怀 报道)

《新建黑龙江鹤岗民用机场总体规划》通过预评审

2.jpg

近日,东北公司承担编制工作的《新建黑龙江鹤岗民用机场总体规划》通过预评审。

评审期间,专家组听取了项目组汇报,认真审阅了设计文件及相关设计资料,并与业主、设计单位和相关部门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形成了专家组意见。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本次预评审的设计项目符合国家相关规范要求。

据悉,鹤岗机场拟建飞行区等级为4C级,本次总体规划以满足近期2035年旅客吞吐量72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2800吨,年飞机起降量7800架次;远期2050年旅客吞吐量2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8000吨,年飞机起降量18800架次为规划目标。

民航东北地区管理局、黑龙江省机场集团、民航黑龙江空管分局、民航佳木斯运行办、鹤岗市政府等单位领导和特邀专家参加会议。(王园 报道)

文山砚山机场改扩建工程初步设计及概算通过评审

3.png

近日,云南文山砚山机场改扩建工程初步设计及概算评审会在成都顺利召开,民航中南院承担该项目的设计工作。

会议期间,评审专家组及相关单位参会代表听取了项目组对初步设计成果的详细汇报,并就项目建设内容、设计方案、概算投资等内容与项目组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最终形成了专家组评审意见,一致认为设计单位提交的初步设计成果完整,设计方案合理,设计深度符合国家和民航有关设计标准和规范要求,同意通过评审。

据悉,文山砚山机场改扩建工程按满足2030年旅客吞吐量45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500吨的使用要求设计。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将现状跑道由2400米向南延长400米,总长度至2800米,飞行区指标保持4C级不变,现状跑道实施盖被;新建2条垂直联络道;新建20个通用机位的站坪(兼顾3C);新建机库、消防执勤点、综合物资仓库、休息训练室;更新仪表着陆系统和全向信标/测距仪,配套改造助航灯光、消防救援、供电、供水等设施。

下一步工作中,民航中南院将认真研究和落实专家评审意见及各参会单位代表意见,不断完善初步设计,为早日取得项目初步设计批复奠定基础。(余成武、齐清峰、谢龑 报道)

西安咸阳机场三期扩建飞行区场道工程项目第一阶段道面混凝土施工完成

4.png

8月29日,由西北建设承建的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扩建飞行区场道工程(三标段)项目完成一阶段道面水泥混凝土施工。

本阶段道面施工任务主要为新建N2跑道、A平行滑行道及联络道、R7绕滑、围场路等道(路)面水泥混凝土浇筑工作。为确保此次施工顺利进行,项目团队提前制定了完善的施工方案,对水泥混凝土拌合、配合比、浇筑、振捣、养护等关键工序进行了严格把控,并严格进行了安全、技术交底;在施工过程中根据现场需要及时对人员、材料、机械、设备进行合理调配。本次施工自2023年4月25日开始,至8月29日结束,历时127天,完成混凝土浇筑量约15万立方米。

本阶段道面混凝土浇筑的顺利完工,使N2跑滑向着顺利投运又更进一步。面对下一阶段的施工作业,项目团队将精心组织,科学制定方案,为项目建设的稳步推进保驾护航。(高嘉轩 报道)

疆准东(奇台)民用机场飞行区场道工程施工项目通过预验收

5.png

近日,民航建工承建的新疆准东(奇台)民用机场工程飞行区场道工程施工二标段项目顺利通过预验收,为下一步机场飞行校验和竣工验收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验收由监理单位组织,新疆准东(奇台)机场工程建设指挥部、设计、地勘、检测等单位共同开展。

验收中,验收组一行深入施工现场,认真听取各部门相关工作汇报,以查阅资料、实体质量抽检、外观检查等方式对工程进行检查验收。验收组认为项目已完成合同约定和设计文件范围内的施工内容,工程竣工资料、现场实测实量结果均符合设计及规范要求,同意通过预验收。

据悉,新疆准东(奇台)民用机场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市奇台县,机场飞行区等级为4C。项目主要施工范围为A5280米以东、B3838以北区域的飞行区场道工程及附属工程,主要施工内容包括:土石方与地基处理工程、道面工程、排水工程、巡场路、砖铺道路、消防车道、消防管网工程等。

项目开工以来,项目团队科学组织、合理安排,紧抓关键线路,抢抓有利施工时间,克服征迁滞后、风沙天气等一系列不利影响,在确保安全、质量、工期目标的前提下完成了工程建设任务。

项目建成后,将打通制约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瓶颈,改善当地及周边地区交通运输条件,加快当地旅游资源开发,对促进当地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唐容博 贾天枢 报道)

来源:中国机场建设

Related posts

台两大航勤或同时罢工,桃园机场春节恐瘫痪

一潼

烟台国际机场制作推行“岗位明白卡”

一潼

湖南成我国首个全域低空飞行试点省份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