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烟台国际机场制作推行“岗位明白卡”

为进一步夯实岗位基础管理,明确岗位职责,烟台国际机场结合工作实际制作了“岗位明白卡”并向员工发放。

“岗位明白卡”主要由岗位职责、岗位操作流程、注意事项以及可能面临的风险因素四部分组成,对应风险的防范措施和应急处置方法也被清楚列明,便于员工理解、牢记和掌握。卡片、立牌、电脑桌面、提示贴……结合不同岗位工作实际,采用多种形式制作符合要求的“岗位明白卡”,方便员工携带与查阅。

24.jpg

通信导航部通信科“岗位操作提示卡”

25.jpg

消防安全保卫部做成桌面壁纸的“防火管理科岗位明白卡”

26.jpg

空港物流公司“配载岗位操作卡”

“岗位明白卡”简单明了、方便携带,有助于员工切实明白岗位应尽职责、了解潜在的风险点、掌握相关防范措施。后续,烟台国际机场将继续在各部门推广、铺开“岗位明白卡”制度,实现全覆盖,通过“岗位明白卡”有效细化岗位基础管理,全面提升公司员工的岗位意识,梳理各类岗位工作内容和重点,形成较为完善的公司岗位管理制度。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许茜、张冰 报道

Related posts

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 | 开展安全生产月“十个一”系列活动 增强全员安全意识

一潼

国内首家中外合资民用航空检测实验室落地上海

赵辛

民航局向4家外航发出熔断指令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