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今日开启提质改造

有着85年历史的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将于9月1日开始迎来一次“大手术”,所有航班也将实施单跑道起降。这是因为双流国际机场提质改造项目于9月开工建设,计划于2025年12月全面竣工投运。施工期间,机场飞行区不停航施工,最大限度降低对航班运行的影响。

8月31日,记者通过飞常准等平台查询发现,8月31日当天双流国际机场计划进出港航班量为540余架次,9月1日及以后的近期计划进出港航班量基本大致相当,并未因提质改造而减少进出港航班量。据悉,双流国际机场提质改造施工期间,飞行区不停航施工,从9月1日起至明年1月底,双流国际机场航班将全部采用东跑道(2跑道)单跑道起降。

1.png

双流国际机场提质改造工程效果图

由成都双桂寺机场更名而来的双流国际机场,至今已有85年历史。经过多年运行,双流国际机场跑滑系统超负荷运行、航站楼服务质量不高、智能化程度和陆侧交通集疏运能力不足等情况突出,已难以满足人民群众对更高出行服务水准的需要,成了双流机场高质量发展的瓶颈。今年4月18日,省政府正式批复同意由省机场集团负责实施双流国际机场提质改造工程,拟计划总投资31.52亿元,建设工期36个月。项目建成后将彻底改变双流国际机场基础设施存在的损坏和老化问题,极大提升旅客出行舒适度和便捷性,提高机场服务品质,实现双流国际机场与天府国际机场“比翼齐飞”,促进四川对外开放新格局的形成和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记者了解到,此次提质改造工程将重点对飞行区、航站楼、公务机候机楼、货运区及供电设施等进行升级改造,同时新建信息中心大楼(ITC)等。如在航站楼改造方面,对T1、T2航站楼安检及值机系统和T1航站楼行李系统等进行升级改造,更新现状值机柜台、行李托运X光机等,重新规划安检区布局设置智慧安检通道,并将现状人工分拣行李系统更新为自动化分拣系统,同时相应改造土建、给排水、暖通、供电等设施。在公务机候机楼改造方面,将现状卫星厅改造为公务机候机楼,改造国际国内进出港流程,并相应改造装饰装修、消防、给排水、暖通、供电等设施。

来源:民用航空网

Related posts

西南局公安局组织开展空防监管反思暨2022年工作思路研讨

一潼

总投资48亿!郑州机场三期首批工程要启动建设了

一潼

雷雨季到来,民航如何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发展?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