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反恐应急与消防安全 机场安防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泸沽湖机场山区(高高原)应急救援机制研究报告及预案通过专家评审

8月29日,由泸沽湖机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联合实施的山区(高高原)机场应急救援机制研究技术开发课题成果《高高原机场周边山区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机制研究报告》《高高原机场周边山区航空器事故专项应急预案》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1.jpg

此次评审由中国民航局机场司、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民航丽江监管局组成评审组前往现场进行检查和指导。泸沽湖机场邀请西部机场集团青海机场公司、稻城机场、林芝机场、香格里拉机场等单位组成应急救援专家评审组,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研人员出席会议。

评审会上,泸沽湖机场介绍机场应急救援机制研究工作开展情况,南航大就应急救援机制报告和专项预案进行汇报。参会人员就预案、报告、培训演练等工作进行交流发言。随后专家组通过文件审查、问询和访谈等方式对山区(高高原)应急救援机制研究报告、预案进行规范专业、严谨细致的现场评审,评审组对课题项目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并认为以泸沽湖机场为课题试点的中国民航山区(高高原)应急救援机制系统性研究实现了从无到有的突破,对推动高高原机场周边山地地形应急救援机制建设具有指导意义,对于提高高高原机场周边山地地形应急救援能力提供了可借鉴、可参考的建设思路。局方领导对机场集团、泸沽湖机场取得的课题开发成果给予肯定,并要求机场做好成果转化,把功夫下在日常,为探索出切实可行的、有效的高高原机场山区地形下的应急救援机制不断总结提升。

山区(高高原)机场技术开发课题以泸沽湖机场为试点,探索提升高高原机场周边山地等特殊地形区域应急救援处置能力,显著提高机场应急救援预案的针对性、有效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建立并完善航空器发生空中相撞、坠毁或迫降等紧急事件后,救援地点在机场周边道路难以通达、信号覆盖盲区等特殊地形的应急救援机制,包括设施设备的配备与支援、救援联动、搜索与搜救、培训和演练、地图三维可视化、分区域救援路线分析、应急通信设备分区点位布设分析、无人机和直升机辅助救援等。

下一步,机场将以此次应急救援机制研究为契机,根据此次评审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持续优化完善应急救援机制研究报告和专项预案,推动完成应急救援三维展示平台的开发并上线使用,结合机场实际,不断修订完善机场应急预案,开展多科目新思路、新预案、新技术下的应急演练强化总结提升,打造一支准备充分、素质过硬、救援及时、处置有效的应急处置队伍,全面提高机场应急救援实践和体系建设水平,指导山区(高高原)机场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课题研究成果,为泸沽湖机场高高原标杆建设取得新突破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七彩空港YAG  报送单位:泸沽湖机场  报送人:文图/周元城  审核:王力威

Related posts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有序复工复产

一潼

民航局召开全国民航科教创新大会

赵辛

山东监管局召开辖区安全联席会议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