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改扩建工程航站区及北工作区配套工程初步设计及概算获得批复

8月18日,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改扩建工程航站区及北工作区配套工程初步设计及概算获得中国民航局和云南省人民政府联合批复同意。这是继2023年4月飞行区改扩建工程获批后取得的又一重要进展,也标志着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改扩建工程即将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1.jpg

昆明长水机场改扩建工程按满足年旅客吞吐95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00万吨,年起降架次63.3万架次设计。本期建设内容除新建73万平方米的T2航站楼和跑道、滑行道系统外,还将建设8万平方米的综合交通中心(GTC)、30.9万平方米的停车楼、7.8万平方米的地面停车场以及货运区、工作区等各类生产生活辅助设施及配套工程。工程总概算达665亿元。

改扩建工程完成后,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将建设成为全球第2个大型高原多跑道运行国际枢纽机场,有望形成通达全球主要城市的航线网络,在云南融入和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加快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中发挥民航基础设施支撑作用,也将为云南航产投集团打造国际航空枢纽,提升云南干、支线机场综合效益,带动区域经济和航空产业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2.jpg

云南航空产业投资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航站区及北工作区配套工程初步设计及概算获批,为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改扩建工程年内全面实现开工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云南航空产业投资集团将在工程实施中严格落实“四型机场”建设总体要求,将项目打造成为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全力推进昆明国际航空枢纽建设,为实施民航强省战略作出新贡献。

来源:七彩空港YAG  报送单位:枢纽建设指挥部  报送人:董远  审核:王力威

Related posts

青岛空管站与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工作交流

一潼

打赢蓝天保卫战 深圳机场三年投入资金近两亿

一潼

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自动化数据室和通信运行室开展交叉业务培训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