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展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宋志勇:提高政治站位 聚焦重点任务 围绕中心工作 强化责任担当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6月15日,民航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志勇到中国民航适航审定中心调研督导并主持召开座谈会,落实交通运输部党组“三个联系”工作机制,了解审定中心发展建设情况,督导审定中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强调要高标准、严要求持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为推动交通强国民航篇章建设、推动制造强国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宋志勇详细了解审定中心各项工作,认真听取审定中心党委、各党支部和项目管理室工作汇报及意见建议,与干部职工互动交流。他指出,适航审定中心正式运行以来,各级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航工作、航空工业、国产大飞机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C919、ARJ21、CJ-1000A等重点型号审定,聚焦持续提升适航审定能力,在党的建设、组织体系建设、审定能力建设、重点型号审定等方面都取得明显成效,推动审定中心各项工作步入新阶段。

宋志勇强调,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今年党建工作的重大任务。审定中心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正确方向,以主题教育的高质量开展推动审定中心高质量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紧密结合C919国产大飞机适航攻坚等典型案例,更加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伟力和实践伟力,更加准确把握适航审定工作的使命任务,通过主题教育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忠诚之志、维护之行、奋进之力,奋力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推动国产民机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聚焦重点任务,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同步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推动发展,一体推进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确保取得实效。理论学习要在入心入脑、真信笃行上下功夫,调查研究要在摸清实情、拿出真招上下功夫,检视整改要在动真碰硬、真查实改上下功夫,扎实深入开展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要围绕中心工作,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安全可靠性放在第一位,消除一切安全隐患”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理念,牢牢守住适航审定规章标准底线,切实提升适航审定综合能力,健全完善C919飞机证后设计更改工作机制,持续在做好CJ-1000A、AG600等重点型号适航审定上下功夫,助力国产民机“走出去”。要强化责任担当,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强化领导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落;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反映主题教育进展成效和经验做法,营造浓厚氛围;强化督促指导,党组巡回指导组要坚持严的导向,严督实导、同题共答,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宋志勇最后强调,全行业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做好人才引进工作,团结凝聚优秀人才,最大限度地激发人才的积极性、创造性,为科研单位做好服务,为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推动国产民机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党组第三巡回指导组、局机关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和座谈。

来源:中国民航局

Related posts

成都新旧机场分工官宣!

一潼

西北局举办首期辖区空管监察员管制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一潼

无锡硕放机场双向开放获批 外籍飞机可自由出入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