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西北局举办首期辖区空管监察员管制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12月8日至10日,西北局在榆林举办了首期西北地区空管监察员管制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本次培训对象为空管专业管制情报类监察员,西北局和辖区四个监管局共16名空管监察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前期大量调研的基础上,本期培训班特邀民航局情报中心、民航局第二研究所、东方航空、长安航空、西北空管局、甘肃空管分局等单位专家和高级教员授课。课程内容涉及管制、情报、气象、飞行等多专业知识,从规章解读、岗位设置、工作流程、特情处置、现场运行、执法方式、发展前景等方面结合实际案例,进行深入讲解,模拟检查,交流研讨。参训学员一致表示,课程设置贴合实际,分析透彻,针对性强,对提升管制业务能力和日常监管水平有很大帮助。

西北局空管处在开班仪式上表示,此次培训是落实西北局监察员能力提升计划的具体行动。空中交通管制是民航安全、高效运营的重要保证,具有很强的责任性、专业性和变化性。空管监察员责任重大,请大家一定要珍惜机会,认真听讲,紧依规章,开拓创新,努力提升自身素养。要以专业能力为根,以方式方法为魂,做好空管监察工作,促进西北地区空管工作安全平稳运行。后续,西北局将做好相关培训的意见收集和经验总结,进一步优化课程设置,持续推进空管行业监管水平提升,为西北民航空管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来源:中国民航局

Related posts

巴彦淖尔机场组织开展爆炸物识别专项培训

一潼

民航局党组审议通过《统筹推进民航空管深化改革实施意见》和《提升民航科技支撑能力工作方案》

赵辛

中国邮政航空公司召开2022年安全工作总结暨2023年安全工作动员会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