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展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中国邮政航空公司召开2022年安全工作总结暨2023年安全工作动员会

24.jpg

图:邮航供图

 1月30日,中国邮政航空公司召开年度安全工作会议,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同聚和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在首都机场运行办公区会议室出席会议。中国民航局北京监管局局长赫焱、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寄递事业部副总经理李凯出席会议。民航北京监管局、集团公司和集团寄递事业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南京分公司和公司各部室、中心、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及主管级以上人三百余人以视频、企业微信线上会议等多种形式参会。公司副总经理张杰主持会议。

  会上,公司安全总监张国宏以《踔厉奋发开新局 笃行不怠抓落实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构筑更高水平航空安全》为主题作安全工作报告,对2022年公司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客观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同时进一步明确了2023年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

  会上,南京分公司、飞行部、运行控制中心、飞机维修部员工代表分别从部门、岗位、专业角度进行了发言,体现出公司生产运行部门“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大力发扬优良作风,促进公司安全发展”优良风气。

  会上,赫焱局长指出邮航在2022年的安全工作中,认真落实局方文件和各项工作要求,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并开展了专项行动,有不少工作亮点、好的做法,值得固化和推广,对邮航安全工作的开展情况表示认可。同时对邮航2023年安全工作开展提出三项要求:一是持续完善安全管理体系,推进双重预防机制;二是稳步做好B777运行相关安全工作;三是局方将实施差异化监管,进一步推动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

  会上,李凯副总经理强调邮航严格执行民航各项规章标准,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和寄递事业部的工作部署,统筹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以飞行安全为核心,不断夯实安全发展基础,较好的完成了年度工作目标。要求我们以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持续补强工作短板;筑牢风险防线,加强隐患排查治理为重点,紧扣安全形势,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抓好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最后,王同聚总经理根据上级领导要求,就如何抓好2023年公司安全管理工作,从五个方面部署:一是强化党建引领,推动安全发展理念深入人心,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将二十大精神切实转化为谋划安全工作的正确思路和重要举措;二是正确处理“四个关系”,保证足够安全裕度,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在通过“补短板,强弱项”提升安全保障能力的同时,着眼长远,加大安全投入,提升资源配置使用效率,夯实公司安全发展基础;三是不断完善安全责任体系,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公司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不断完善安全责任体系,进一步强化生产运行部门的安全主体责任、领导者的安全领导责任、员工的安全岗位责任和专业职能部门的安全监管责任;四是系统把握安全工作规律,不断丰富安全工作内涵,制度建立是基础,扎实执行是根本,严格追责是保障,科技创新是支撑。提升公司安全治理能力,要以安全工作的常态化,推动安全管理取得长久效益;五是提高专业技术能力,持续强化工作作风建设,建立“三个敬畏”常态化、系统化宣教践行机制,将安全文化融入血液,将安全制度化为习惯。引导全体员工敬业爱岗、恪尽职守,将作风建设与“三基”建设有机结合。

供稿:中国邮政航空有限责任公司,来源:民航资源网,作者:朱江项刚 图文报道

Related posts

海航深圳—昆明航线首次推出双向行李跟踪服务

一潼

阿尔山机场开展民航无线电安全使用自查工作

一潼

大兴机场可信数字身份平台背后的这家安全厂商,你了解么?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