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新疆机场集团聚焦重点区域 全面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为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刻吸取近期火灾事故经验教训,持续完善火灾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机制,有效提升机场辖区火灾防控工作水平,4月21日,由新疆机场集团副总经理郭金平带队,集团安委会办公室、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联合对航站楼内用电安全、消防设施、燃气管理、重点场所安全管理4个方面开展全覆盖式专项排查。

7.jpg

检查组明确检查标准和重点,对照航站楼电气线路施工图对强电机房、弱电机房、重要设备间等场所内的电气火灾隐患进行现场查看,确保检查一处、放心一处。

此次检查将网络机房、餐饮后堂、设备间等重点部位全部纳入检查范围,确保“一处不漏”。集中整治违章施工动火作业、电气线路敷设不规范、燃气安全管理措施落实不到位以及占用、堵塞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等突出消防安全问题。

10.jpg

针对检查期间发现的问题隐患,坚持“谁检查、谁负责、谁主管、谁整改”的原则,当场向责任单位进行反馈,提出整改意见,明确整改时限,双方共同签字确认,主体责任与监管责任同步落实,一体推进,严格落实火灾防范措施,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11.jpg

下阶段,新疆机场集团将认真吸取近期全国火灾事故教训,持续聚焦重点领域火灾防控措施,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安排,找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全面排查隐患,采取有力措施整治火灾风险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不断提升消防自主管理水平,切实把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效,转化为筑牢消防安全工作的生动实践。

来源:新疆空港,作者:夏瑜 蒋秋霞 武昭

Related posts

首都国际机场国内航空货运站项目获批

一潼

“村村响”干扰民航地空通信频率?湖南查明一例民航地空通信干扰源

一潼

澳门飞吉隆坡货机疑机舱失压 急降香港机场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