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华北空管局对首都机场东塔运行现场进行四不两直检查

机场安防网讯(通讯员:孔时达)为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安全检查“无死角”,4月4日,华北空管局技术保障中心副主任王颢带领安全管理室到首都机场东区塔台设备保障运行现场开展“四不两直”检查。

近期空管系统安全形势严峻,运行环境复杂多变,为切实提高设备运行保障能力,中心持续关注岗位人员资质能力和思想状态,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重点检查运行现场值班员岗位胜任能力、工作作风及安全意识,并来到塔台设备维修环深入了解东区塔台设备运行状况和近期存在的安全风险。

王颢对现场值班员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清醒认识东塔运行现场设备复杂程度高,涉及单位较多的情况,故障处置时做好沟通协调;二是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在开展设备巡视时积极排查安全风险;三是结合实际运行情况修订完善设备巡视检查单,同时结合换季做好维修环设备机柜清洁工作;四是持续完善应急处置程序,梳理重要操作清单,熟练掌握故障处置步骤和备件存放位置,避免因外部人员和备件未能及时到达现场导致应急处置不及时。

Related posts

民航贵州空管分局:以校促训 提升技能 共促安全

一潼

民航山东监管局举办山东辖区通用机场综合保障能力提升工作会议

一潼

西南局公安局组织开展航空安保培训管理工作机制研讨活动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