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疆内跨度最大单体建筑 | 乌鲁木齐机场改扩建工程维修机库钢结构网架专项施工方案通过专家论证

4月9日,乌鲁木齐机场改扩建工程维修机库钢结构网架专项施工方案专家论证会召开。5位专家、建设单位、监理单位、设计单位、勘察单位及施工单位相关责任人参会。

7.jpg

机务区工程用地面积4.1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69万平方米,其中维修机库1.66万平方米,机库大厅结构形式为钢管混凝土组合柱及钢网架结构,钢网架结构跨度144米,机库进深80米、高39米,建成后将是疆内跨度最大的单体建筑,可同时容纳两架波音787-9型飞机或6架波音737-800型飞机入库维修。

本工程屋盖网架为异形双曲三层网架,安装采用了“超大型液压同步提升”技术。施工中采取“地面拼装、整体累积提升”的施工工艺,通过液压同步提升系统将已拼装好的网架结构整体提升至设计标高。

8.jpg

该技术能有效提高网架拼装的拼装效率,减少拼装中的临时措施用量,并通过计算机控制系统实时监控提升过程中的应力变化,及时纠偏,大大增强了钢网架施工的安全性。

专家组针对该网架提升方案进行了审查及论证,一致认为该方案技术可行、内容完整、满足安全施工的要求,机务区钢网架专项施工方案顺利通过此次专家论证。

来源:新疆空港,作者:杨露

Related posts

邢台机场10月底计划通航

一潼

深圳机场点融合飞行程序下月初实施

一潼

海南监管局强化秋季鸟类迁徙风险防控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