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新疆机场集团召开远程视频安全会议 专题安排部署空管安全工作

4月2日,新疆机场集团召开2023年第3次远程视频安全专题会(空管安全)。新疆机场集团总经理陶润文、副总经理郭金平,安全总监杨洪峰出席会议。

15.jpg

会议传达了3月30日民航新疆管理局中小机场空管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动员会精神;安排部署了新疆机场集团中小机场空管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对《关于开展新疆地区中小机场空管安全排查的通知》,以及附件《新疆地区中小机场空管安全排查整治检查单》进行解读。‍

16.jpg

会议指出

各机场要时刻关注近期天气变化情况,重点做好大风天气各项风险防控措施,特别是遭遇风速风向发生急剧变化时,机场塔台要及时向机组通报,做出警示;年旅客吞吐量50万人次以下的小机场,要处理好航班增量和专业人员紧张、保障能力不足之间的矛盾,无法招聘和配备足够专业岗位人员的机场,要及时将相关情况报送至机场集团,防止因保障能力不足发生不安全事件。

会议强调

各机场要做好复杂天气应对和净空管理工作,压实管理责任,及时开展隐患排查,坚决杜绝因净空管理不到位导致的不安全事件发生;要认真贯彻落实地面(交通)安全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加强机场集团车辆及驾驶员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明确安全责任,加大监管力度,加强与第三方用户协调联络机制,将安全风险降到最低;要加强候机楼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开展应急疏散演练。

会议对下阶段安全工作作出部署:

一、各机场,要压实安全责任,与第三方用户常态化进行沟通联络,加强监督检查力度,防止第三方用户原因导致的跑道入侵、FOD等不安全事件发生。

二、新疆机场集团运管委要联合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成立课题研究小组,加强精细化管理,对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航空器推出、滑行、等待、起飞的时间进行梳理,制定精准的时间节点,实现航空器起落、推出滑行的无缝对接,增加航班正常性和准点率。

三、新疆机场集团空管业务部要聚焦空管核心业务,进一步提升人员资质能力。

四、4月1日党委会听取了新疆机场集团一季度安全工作汇报,虽然整体来看形势平稳,但仍然存在较大安全风险,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风险隐患,以此次中小机场空管安全排查整治工作为契机,抓好隐患排查和风险管控各项工作。

五、新疆机场集团空管业务部要根据此次空管安全排查整治活动,全面梳理军民合用机场运行特点以及存在的问题隐患,形成专题报告报送民航局。

六、新疆机场集团运管委(全域管控中心)各安全监察站,要进一步强化监察职责,扩大监督检查范围和层面,及时更新法定自查事项清单和事项库。同时,尝试建立安全监察站与辖区内第三方用户的沟通联络机制,便于掌握实际情况,开展安全监察工作。

七、各机场要通过此次中小机场空管安全排查整治工作,重新梳理与第三方用户签订的各类协议和相关规章制度,增加新规章中的标准要求,及时删减不适用内容,切实做到合规管理、合规运行。

会议要求

各机场要认真贯彻落实此次安全专题会工作要求,认真做好中小机场空管专项整治工作;每个机场都要形成一份自查报告,汇总后报民航新疆管理局。

来源:新疆空港,作者:孟梁 陶卉

Related posts

中南空管局科研团队助力支撑智慧民航建设

一潼

《机场道面外来物探测设备可行性论证报告》通过评审 开创航空安全新局面

一潼

中国已建成5G基站84.7万个 飞机上也将有5G网络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