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上海市无线电监测站排查首例土方车私装设备造成的民航GPS干扰事件

近日,市无线电监测站会同民航华东空管局成功排查了本市首例土方车私装GPS干扰设备影响民航GPS信号丢失并导致某航班复飞的无线电干扰事件。

6.jpg

3月17日以来浦东机场空域多架航班GPS信号受到干扰,特别是3月17日下午某航班因GPS信号丢失而导致复飞。市无线电监测站接到市经济信息化委紧急排查任务后,高度重视,立刻组织骨干技术人员联合民航华东空管局等相关部门展开行动。监测站迅速启用浦东机场固定监测站和周边4个小型站,根据空中频谱显示特征,技术人员在17-20日期间围绕浦东机场周边进行拉网式排查,最终通过技术定位,在某土方车上发现私自安装的GPS干扰设备。经开关机试验和技术论证,最终确认土方车上私装的GPS干扰设备是造成某航班复飞的原因。

7.jpg

本次无线电干扰查处为本市首例土方车私装干扰设备造成民航GPS干扰事件。后续市无线电监测站将进一步加强两场空域的24小时无线电保护性监测工作,强化工作联动,积极配合民航管理部门做好航空专用频率的保护,确保本市航空用频安全有序。

来源:上海经信委

Related posts

南宁机坪塔台运行安全平稳,累计保障航班超千架次

一潼

深圳机场东枢纽今年开工,总投资300亿元!

一潼

民航总院技术骨干田钊入选首批民航安保情指科信专家人才库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