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山西空管分局进近管制室开展备份手段转换应急演练工作

机场安防网讯(通讯员:乔亚斌)为进一步提升一线管制员对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能力,规范应急处置操作流程,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山西空管分局进近管制室四个班组利用班组会以桌面推演形式开展应急演练工作。 

此次应急演练紧紧围绕进近管制室备份手段转换处置程序开展,主要涉及两个科目。科目一是进近管制室主用ATC故障导致黑屏后应急处置,科目二是进近管制室主用内话故障处置。本次应急演练最大程度结合实际运行时突发状况,旨在通过本次演练考察管制员对应急预案的熟练程度。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不仅使班组成员对各项保障程序更加熟悉,也能发现运行中的一些问题,班组成员共同梳理保障中的各项难点和风险点,有效地统一班组指挥思路,强调充分发挥团队作战的优势,以便顺利地完成今年的安全保障工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安全的生命线。进近管制室后续将按照计划组织开展应急培训和应急检查单的学习,切实提高一线管制员应急处置能力,从而不断推动自身积极向前发展,为推进“四强空管”建设做出更大更多的贡献。

供稿:山西空管分局

Related posts

关于征求《运输机场航空器活动区车辆和人员交通安全管理规则(修订初稿)》意见的通知

一潼

呼伦贝尔机场地面服务部新增设登机口

一潼

打造“智慧机场”,为“数字云南”赋能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