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包头机场召开中心配载项目专项能力评估会

近日,内蒙古机场集团机场建设管理部组织集团公司安全质量部、地面运输专家库成员一行4人赴包头机场,对中心配载项目进行了专项能力评估。

21.jpg

“望闻问切”–全面了解工作进展。评估工作中,运输专家成员首先来到中心配载大厅,围绕中心配载保障流程、设施设备、应急演练、网路安全、人员班制等内容进行现场查问,并实地跟班对本地中心配载、外站中心配载进行全方位的检查。

“把脉会诊”–结合实际提出指导意见。现场实地检查后,评估组组织了包头机场相关部门进行专项能力评估反馈,会上运输专家成员就中心配载目前发展情况,提出以下几点意见:一是不断完善中心配载应急处置预案,加强每种应急预案演练频次,提高员工在特殊情况下的应急处置能力;二是加强中心配载系统网络安全管理,加强异地数据备份,强化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防护,提升中心配载网络安全防护能力;三是尽快储备专职配载员,集中做好配载岗位业务能力建设,提升中心配载专职配载员的业务水平。

“正本清源”–进一步优化保障流程。为进一步牢固树立中心配载运行安全裕度,继续扩大包头机场配载员的优势。结合评估组的建议,包头机场将适时启动中心配载动态风险管控,不断优化中心配载外站保障流程,持续完善与代理支线机场、航司的信息沟通机制,明确中心配载各岗位职责,严格执行中心配载“五个一致”准则(作业流程一致,执行标准一致、操作系统一致、防控措施一致、应急预案一致)达到统一管理、规范流程、降低人工成本的目的。

下一步,包头机场将正确面对中心配载项目遇到的卡点与堵点,牢牢把准中心配载发展的“定盘星”,紧握中心配载安全的“方向盘”,认真落实专项评估组提出的各项意见,找准中心配载“破局”突破口,加快补齐中心配载当前面临的短板,对准中心配载“防隐载、提效率、降成本”的主焦点,在中心配载项目推进的道路上全力跑出加速度。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王艳茹 报道

Related posts

太久没飞生疏了?美飞行员秘密报告大量操作失误

一潼

深圳空管站气象台开展线上防暴雨专项应急演练

一潼

华北空管局气象中心观测室开展新版《民用航空气象地面观测规范》培训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