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深圳空管站气象台开展线上防暴雨专项应急演练

据最新气象预测,未来几天受锋面低槽影响,广东省6月21日起将有一次强降水过程,为更好地应对强天气的来临,提前做好各项气象保障工作部署,6月18日上午,深圳空管站气象台采用线上会议及桌面推演的方式,开展防暴雨专项应急演练。

7.jpg

气象演练(余岸雄/摄)

演练期间,气象台预报室模拟发布最新预报信息,建议启动暴雨橙色预警,并向台站领导、应急指挥部通报。预警正式启动后,在台领导的统一指挥下,气象台各科室根据防暴雨应急预案内容,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应急工作。通过桌面推演的方式,在30分钟之内模拟了预警启动、预警响应、预警解除等项目。

通过本次桌面推演式的应急演练,有效地检验了值班人员在暴雨极端天气下的应急处置流程,为应对接下来的复杂天气、确保气象运行绝对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冯锡斌、莫明豪报道

Related posts

首都机场首维夯实“三基”建设搭建门禁系统模拟平台

一潼

恢复直飞北京的第一架国际航班已落地

一潼

中航材航空救援直升机“小蓝鲸”跨省转运病患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