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民航上海监管局赴吉祥航指导“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

为落实华东地区“双重预防机制”建设试点工作,推进辖区单位有效开展机制建设,推动航企将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有机融合,民航上海监管局航安办于3月10日赴吉祥航对“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进行交流指导,监管局航安办主任、吉祥航安全总监、安监部及各部门安全管理人员等共40人参会。

航安办针对吉祥航空系统中发现的问题,深入阐述“风险”与“隐患”的区别,并对民航双重预防机制的关键概念与核心原理、建设实践要点进行重点讲解,结合安全管理理念一一解答了公司在实践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通过本次交流会,吉祥航表示将以此次双重预防机制建设为契机,梳理各部门/分公司危险源库,确保各项风险控制措施有效,持续推进公司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化、规范化和科学化,切实做到从源头上防范风险,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

最后,上海监管局对吉祥航做出以下两点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对改进安全运行水平的促进作用,加大安全投入,确保“双重预防机制”建设顺利推进。二是扎实学习“双重预防机制”在民航安全管理体系(SMS)内的相关定义,厘清基本逻辑关系、功能定位和运转流程,确保SMS与“双重预防机制”有机融合,发挥合力,提升效能,充分发挥风险管理在安全管理体系中的核心作用。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胡夕姮 报道

Related posts

库尔勒机场召开军民航融合联席会议

一潼

华北空管局技术保障中心组织开展二季度技能比武

一潼

多图:一客机降落时多个轮胎爆胎 滞留在机场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