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规标准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直升机接送引航员作业指引》宣贯会在津召开

近日,《直升机接送引航员作业指引》宣贯会在天津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引航协会指导,中信海直天津分公司主办,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会议形式召开。来自天津、黄骅、青岛、连云港、宁波、厦门、湛江港等7家引航机构的100余人参会。

此次宣贯培训活动旨在全面解读《指引》,坚持因地制宜、一港一策原则的基础上,加强指导各引航机构安全开展直升机接送引航员业务,助推平稳、有序开展直升机引航员作业,确保引航员接送安全。

中国引航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建华表示,要高度重视直升机接送引航员作业安全,做好《指引》学习宣贯、培训,抓好《指引》落实,建立并完善相互监督和定期交流机制。

中信海直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刘建新表示,将以《指引》为作业纲领,全面贯彻落实《指引》要求,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完善机制体制。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守安全红线,筑牢安全底线,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全心全力保证安全平稳运行,为实现“维护主权,保障安全,精心引领,服务港航”助力。

在《指引》宣贯会上,协会引航技术委员会主任陆悦铭交流了部分《指引》内容,希望引航机构和中信海直共同呵护,平稳、有序推进直升机引航员作业。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教授李伟介绍了《指引》编写依据,详细讲解了直升机公司要求和管理、直升机和机载设备要求、机组成员条件、训练要求、直升机维修要求等直升机接送引航员作业安全运行的关键要素等。中信海直天津分公司副总经理、机长教员孙鹏就如何落实《指引》以及中信海直在引航直升机人员、设备上的要求,水下逃生训练等进行了讲解。

当日下午,引航员们还在塘沽直升机场试乘H135型直升机,充分感受到直升机的快捷安全稳定,并与飞行员开展了交流座谈。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许晓泓,通讯员:刘建荣 报道

Related posts

温州监管局督导温州机场应急救援桌面演练

一潼

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终末消毒已经完成

一潼

202个座位!驻英使馆公布临时航班信息和呼叫购票安排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