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库尔勒机场召开军民航融合联席会议

近日,为进一步落实军民航融合发展战略,加强军民航空管之间的协同配合,提高有限空域资源的利用率,库尔勒机场空军场站和库尔勒机场、华夏航空基地定期召开联席会议。联席会议由双方轮流组织,此次会议由库尔勒机场组织,在库尔勒机场空管业务部航管楼召开。会议主要传达学习贯彻空军、民航局有关军民合用机场融合发展工作指示精神,总结分析库尔勒军民合用机场管理情况,推进军民融合好的经验做法,研究促进库尔勒军民合用机场融合发展政策措施。

空军场站和民航运行保障部门在联合管理、联合保障、联合维修方面加强合作。对运行简介、信息通报、防跑道侵入、净空管理、人员培训、道面保障、TCAS简介等方面建立联合互助机制,明确专业小组成员、工作内容、流程、标准及要求,形成方案或预案。双方建立沟通联络渠道,通报运行管理中的重大事宜,遇有突发事件或者影响机场安全环境的问题应及时互相通报。

库尔勒军民合用机场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安全运行、航班正常,都离不开军方对民航的高度重视与关心,离不开驻场部队的大力支持和密切配合。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大背景下,军民航秉承“一条跑道一条心,军为民用、民为军备”的工作思路,合力推进,使军民合用机场融合和安全运行管理工作积极有效开展,取得了显著的成效。通过积极建立军民航机场融合发展协调工作机制、全面构建军民航机场融合发展政策体系、大力推动军民航机场新技术融合应用,使双方工作机制更完善,安全管理更有效,资源整合更充分,联合管控更有力,信息共享和培训交流更畅通。

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既是兴国之举,也是强军之策。此次军民航融合深度发展座谈会的成功召开,推动解决了以往军民航融合深度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并为库尔勒机场今后军民航融合深度发展起到重要的指导和引领作用。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黄锋、李晗煜 报道

Related posts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规划纲要》出炉

赵辛

吕尔学率调研组赴成都调研

一潼

郑州机场年货邮吞吐量首次突破60万吨 步入全国六强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