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青海监管局召开西宁机场除冰雪工作复盘分析会

按照民航局、西北局关于加强机场冬季运行保障工作要求,为进一步提高青海辖区机场除冰雪作业效率,强化冬季运行保障水平,近日,民航青海监管局组织召开了西宁机场除冰雪工作复盘分析会,青海机场公司、民航青海空管分局安全主管领导及一线保障人员参加了会议。

  青海机场公司就近期降雪天气下除冰雪工作情况进行复盘,分析了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相关解决措施和需要与空管部门协调的事宜。青海空管分局就须协调事项及时予以回复,并就检查跑道时机、雪情通告发布等问题向机场公司提出建议。青海监管局根据前期对除冰雪工作的现场监察情况从预案管理、除冰雪作业过程、设施设备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坚持问题导向,总结了六个方面的不足,并提出了改进建议。

  青海监管局就除冰雪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完善除冰雪预案,充分考虑长时间、大降雪量情况,量化相关工作标准,切实提高除冰雪预案的可操作性。二是加强除冰雪工作全过程管控,提高除冰雪工作敏感性,及时了解掌握天气状况,加强除冰雪物资储备和培训。认真开展GRF评估,做好航空器保障作业时防刮碰、防非正常位移等风险管控。三是强化协同配合。充分发挥运管委作用,在各司其责的基础上加强机场与空管间的协同配合,做好航班调配、航班备降保障、大面积航延处置等工作。

  下一步,青海监管局将持续强化冬季运行安全监管,紧盯运行风险,切实提高辖区冬季运行保障能力。

来源:民航局

Related posts

葡萄牙机场罢工令航空业务大受打击,众多航班取消

一潼

武汉天河机场二跑道预计4月试飞

赵辛

白云边检站多措并举 护航广州空港型国家物流枢纽建设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