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民航华东质监站对福州机场二期扩建工程开展质量和安全监督检查

2月14日至17日,民航华东质监站组织对福州长乐国际机场二期扩建工程(第一批)民航专业工程进行质量和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同时,对质监总站组织联合检查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复查。本次检查由滕力鹏站长带队,成立了质量和安全监督检查组。

福州长乐国际机场二期扩建工程(第一批)是华东地区民航专业工程重点工程项目之一,本期新建一条3600米的第二跑道、两条与跑道等长的平行滑行道、新建站坪近75万平方米以及三条下穿通道等。目前土石方与地基处理工程累计完成总量约60%,道面基层试验段和下穿通道主体结构试验段已完成。

25.jpg

施工现场实地查看

检查工作开展前,检查组结合项目进展情况,依据行业规范、标准、《运输机场专业工程建设质量和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实施细则》、《华东地区民航专业工程施工现场安全监督指导手册(试行)》等制定了检查清单。通过施工现场实地查看、工程实体质量抽测、后台拌和站建设及道面原材料、抽查参建单位质量和安全管理行为档案资料等方式,对项目已完部分工程实体质量和安全生产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发现了质量问题29项、安全问题46项。

检查组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逐一讲评,要求参建单位高度重视,认真自查自纠,举一反三,立即组织整改。滕力鹏站长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程质量安全保障 各参建单位要充分认识抓好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安全第一、质量至上”方针,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主体责任;二是强化质量安全管控,严格落实主体责任 各参建单位要配足配齐专业管理力量,完善制度体系建设,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发现问题及时处置;三是盯紧薄弱环节,严格过程质量安全管控 各参建单位要严格施工过程质量管理,紧盯薄弱环节,突出抓好重点环节、重点部位的质量管控,特别要强化对施工配合比、原材料进场验收、拌和站后台、施工工艺过程精细化、特殊条件施工、隐患排查治理等方面重点管控;四是创新管理模式,提升质量管理水平 建设单位应积极构建数字化、智能化质量管控模式,推行工程施工标准化,推动“智慧工地”建设,对在建项目实施全过程动态监管,做到施工现场、后台视频监控全覆盖,施工过程全程可追溯,全面提升项目建设管理水平。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胡夕姮 报道

Related posts

民航局对两个入境航班发出熔断指令

一潼

日本一架客机飞行途中出现引擎故障 已紧急着陆

一潼

博乐机场改扩建项目预计2023年第四季度开工建设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