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青海监管局党委专题研究部署国家安全工作

近日,青海监管局召开党委会,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论述进行了专题学习,并对落实好国家安全工作的各项要求进行了部署。

会议强调,航空安全是国家战略和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民航业的生命线,是人民群众的生命线,要坚决落实责任,始终保持对安全工作的敬畏感,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主动将民航安全工作融入国家安全工作的总体布局中,扎实推进青海民航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一是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总遵循,持续加强党对安全工作的领导,坚持用党中央精神及时分析安全形势,推动安全工作。进一步推动党建与安全工作深度融合,更好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安全工作优势。二是要始终坚持“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正确处理好“四个关系”,强化对“关键少数”和领导班子的追责问责,严肃惩戒安全领域违法失信行为和责任原因严重不安全事件,“宁当恶人、不当罪人”。三是要扎实推进安全文化建设,坚持大力弘扬“当代民航精神”“英雄机组精神”“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探索建立安全文化建设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党团组织和工会在安全文化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四是要进一步优化精准治理模式,坚持将安全评估、安全审计与日常安全监管有机结合,大力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非现场监管和“互联网+监管”,有序开展精准监管和差异化监管,以“眼睛容不得沙子”的态度,对安全隐患盯住不放、脸红手硬,坚持原则、敢于较真,努力将安全监管的外部力量转化为各单位追求安全的内在动力和自觉行动。

来源:民航局

Related posts

万州机场T2动工 建成后年旅客吞吐量将达250万人次

一潼

海口美兰机场推出助航灯光智能管理“新系统”,解决应急检修“旧顽疾”

一潼

溧阳天目湖通用机场成功试飞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