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中南局开展通用航空货运专题调研

为进一步推动辖区通航新业态高质量发展,2月7至8日,管理局通航处邀请中国民航大学、中国民航危险品管理中心相关专家组成调研组,赴深圳对深圳美团低空物流科技有限公司、丰翼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开展通用航空货运专题调研。调研组首先对美团无人机社区配送进行了全流程验证检查,重点关注了收运、安全查验等关键环节的实施情况,并就运输包装、货物品名、收运流程、空中应急预案、消费者权益保护等方面提出了建议意见。随后,调研组实地走访了顺丰速运五和中转场,从政策支持、运营模式、投运机型、链条管理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多个维度全面了解了大湾区无人机物流配送试点进度。

在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与无人机企业进行了热烈的研讨,充分肯定了顺丰和美团在无人机物流配送试点工作上的有益探索,并就下一步通用航空货运业态发展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紧紧围绕航空安全,不断完善和规范工作流程,并积极将应用创新转化为行业标准,为无人机货运高质量发展提供持续动能;二是紧密结合地域发展,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不断推进发展市场化、业态多元化;三是重点关注消费者权益保护,不断提升服务品质,力争将试点做成示范。

下一步,中南局将持续落实民航局工作要求,深入推进“十四五”通用航空发展专项规划工作部署,结合“通用航空货运法规标准研究”课题项目,积极转化科研经验,巩固试点成果,努力为通航高质量发展提供中南模式。

来源:民航局

Related posts

西北局开展通航个人娱乐飞行专项检查

一潼

新疆机场集团空管业务部邀请新疆空管局情报中心开展CNMS系统业务培训

一潼

法国机场查获各种伪造的新冠检测证明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