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西北局开展通航个人娱乐飞行专项检查

为认真落实民航局有关通航工作要求,近期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以远程检查方式,先后对西北地区运动类航空器从事个人娱乐飞行的2家通航企业开展专项检查。

  检查组传达了民航局《民航安全从业作风人员工作作风长效机制建设指南》和航空安全风险提示等有关文件,通报了西北局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在近期调研通航企业的有关要求,围绕公司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落实民航局、西北局有关安全生产的工作要求查阅了相关培训记录,从民航规章学习、人员资质培养、岗位责任落实、安全作风养成、企业依规运营等方面,与公司的主要负责人、飞行和机务维修人员一对一进行了交流,详细检查了解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

  针对检查中发现问题,检查组现场进行了讲评,对后续安全运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保持安全生产警觉。要认真吸取运动类航空器事故的教训,杜绝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保持安全飞行警觉,确保飞行安全。二是要持续系统学习规章。要组织开展民航新规章的专题学习,学习要深入系统、联系实际,防止片面理解、断章取义。同时要按照有关要求规范记录培训台账。三是推进安全作风建设。要按照民航局的安全作风建设指南要求,加强安全从业人员特别是飞行人员的能力建设,强化业务培训特别是特情应急处置训练,深化责任内涵认识,建立符合企业特点的安全管理制度。四是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要按照《安全生产法》有关要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全员安全生产观,严格依法依规运营,确保公司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到位。

来源:中国民航局

Related posts

呼伦贝尔分公司召开2021年度科技创新座谈会

一潼

关于对CCAR-136部和141部许可申请指南等五份咨询通告征求意见的通知

一潼

[聚焦两会]芜湖人的“航天梦” :加快推进机场建设

赵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