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春运期间乘客突发心脏病,山西空管分局全力为生命护航

机场安防网讯(通讯员:肖志忠)1月30日21时30分,山西空管分局塔台管制室收到石家庄飞往海口的首都航空5892航班上,一位乘客心脏病发作,机组选择备降太原武宿机场。为了保障该航班尽早落地,为争取出宝贵的时间,民航山西空管分局各相关部门采取对应措施,积极协调配合。进近管制室重新安排进近次序,合理指挥飞机进行耗油减重,为该紧急航班提供优先落地。飞行服务室则积极协调,保证了相关人员的及时到场。塔台管制室接到通知后,主动优化管制预案,21时51分,首都航空5892航班与太原塔台管制室取得联系,21时55分,该航班落地,塔台管制室主动指挥,积极及机坪管制室协调滑行路线,更改移交位置,为该航班选择最快滑行线路,为其开辟出一条最为快捷的滑行路线。21时59分,首都航空5892航班到达停机位,医疗救护人员开始紧急救护。

正值春运保障的尾声,塔台管制室在确保航班运行绝对安全的前提下,不断追求运行品质,在管制工作中尽显真情服务的意识,秉承生命至上的理念,从容有序应对突发事件,与相关部门积极沟通,在陆空之间架起绿色通道,为挽救生命竭尽所能。

供稿:山西空管分局

Related posts

南宁机场完成无杆牵引车升级改造工作

一潼

华东通用航空服务中心启用“通航抗击疫情工作云平台”

一潼

沈阳空港物流公司多措并举 全力做好2022年春运保障任务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