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沈阳空港物流公司多措并举 全力做好2022年春运保障任务

2022年春运于1月17日开始至2月25日结束,共计40天。为切实做好2022年春运保障工作,沈阳空港物流公司认真贯彻局方和双方股东“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春运总体要求,努力形成安全、快捷、真情服务的春运氛围。认真贯彻国家、民航局、省市和双方股东的有关春运通知精神,确保安全运行和疫情防控双第一。同时,加强安全运行管理,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严把管控关、环节关,全面提升服务质量,确保春运工作圆满完成。

1月13日,公司召开了2022年春运动员布置会,会上公司各一线部门对近期保障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2年春运保障工作保障措施及人员设备分配进行了汇报,并针对保障工作提出需要公司研究解决的问题。之后,公司领导对春运保障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春运工作是今年保障工作的重中之重,安全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要求公司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全力做好货包机、旅客行李保障任务,要确保人员车辆准备到位,确保航班的安全性和正常性;二是各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合理组织加班及必要时突击队进场协助,提高工作效率;三是做好重要航班运输及旅客行李运输工作,为旅客、货主、航空公司提供高效和高质量的保障服务;四是高度重视特殊天气下的保障工作,及时做好应急处置工作;五是疫情防控一刻不能放松,外出人员一定要报备;六是要加强春运期间不同时间段进出港重点航班的研判,提高运行效率;七是运管部要确保政令畅通,加强运行指挥;八是如有防疫物资运输要提前做好保障配备,准备充足到位;九是今年春运是疫情发生以来的第三个春运,春运航班应有大幅增加,航班量增大,进出港货量呈现走高趋势,因此今年春运是非常重要的春运,是政治年的春运,一定要确保运行安全,确保正常的春运,服务的春运。

结合2021年春运情况,公司预测2022年春运期间航班1350架次,日平均350架次,进出港货量19000吨,日平均500吨。分析公司保障工作面临的困难及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旅客流量大、高峰时段突出。二是人员和车辆设备不足的问题仍然突出。三是春运期间天气状况不容乐观。四是安全形势依然严峻。

23.jpg

为加强公司春运工作的组织领导,按照“统一指挥、分项负责、齐抓共管”的原则,沈阳空港物流公司成立了春运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公司春运期间的生产运行保障工作,保障安全运行各项具体措施和规定的落实。公司办公室负责负责春运期间的信息收集、上报和讲评并对春运期间的问题和好的方面进行总结奖惩。  

公司各部门严格按照《物流公司2022年春运工作方案》、《物流公司应急预案》的要求,制定和完善春运安全、春运消防、春运突发情况等各种应急预案、春运领导小组和办公室认真抓好监督落实。在航班高峰时段及航延后当日值班领导全力组织调配保障资源使其有序、高效利用。在启动应急预案时,严格按照启动级别做好响应。

运行安全是整个春运工作的重中之重、公司各部门切实提高认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正确处理安全与正点、安全与效益的关系,严把各环节的关口。一是车辆GPS、移动视频监控系统要处于良好使用状态并做好信息的存储;二是严禁各类车辆设备带故障作业克服低标准运行;三是严禁员工酒后进场作业;不允许员工在一线岗位带病或疲劳作业;四是货站严把货物入库关和复重关;五是站坪保障部严格车辆技术状况和车辆清洁情况的检查监督。同时各部门做好随时接受上级单位和安全监督部门抽查的准备,对突发情况按照报告程序上报,各部门要把春运安全工作认认真真落实到位,确保春运无事故。

为防控疫情,物流公司提前制定了春运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扎实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的春运保障任务安全顺畅进行。并重点对保障人员测温检查、行李货物预防性消毒、废弃物处理等重点人员及工作领域进行严格把控,构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体系,优化突发事件处置流程,开展疫情防控培训及演练,落实公司职能部门职责,确保公司春运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平稳可控。

各部门尤其是服务窗口认真贯彻落实公司手册的各项服务标准,积极推行服务承诺制度,大力推行规范化服务,努力提高服务质量,为货主和旅客做好事、做实事,特别是快件业务,最大程度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货站本着“便民、利民”的原则提高货主的提货效率;站坪保障部重点做好行李的装卸载杜绝野蛮装卸;运行管理部调度发挥AOC\GOC的作用,及时、准确发布航情信息,认真应答相关部门航情咨询,努力实现公司春运工作零投诉、服务意识和理念有提升。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胡夕姮,通讯员:张岩玲、马晶晶 报道

Related posts

大兴机场优化防疫标识让旅客出行更安心

一潼

西北局航安办支部谋划2022年航空安全管理工作思路

一潼

民航局对一个入境航班发出熔断指令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