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安防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岳阳机场安检强化技能培训 严防烟花爆竹取实效

岳阳机场安检站为全力做好2023年春运保障工作,进一步提升全体安检人员对烟花爆竹的识别能力,多举措开展烟花爆竹专项培训工作。

一是新增一批烟花爆竹培训教具,针对市面上层出不穷的新型烟花特点开展培训。

二是培训教员在课堂教学中,通过实物展示及过机图像的方式,重点讲解烟花爆竹的内部结构及查控方法,帮助安检员更好的识别烟花爆竹。培训结束后,培训组对安检员进行多媒体图像考核,巩固学习成果。

三是针对儿童是鞭炮的主要携带者,儿童过安全门时一般不报警,要求安检员采取询问与手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检查,特别注意口袋、衣帽等部位。如若在儿童衣服口袋发现爆竹,人身检查员应及时提醒X光机操作员对其行李进行仔细排查。

四是在巩固安检员业务能力的基础上,根据公司安保经费文件精神对查获在微信群逐一进行及时通报并即时奖励,进一步激发员工工作热情,为春运安全保障打下坚实基础。

春运开始截止2月5日,岳阳机场安检站共查获旅客携带烟花爆竹类物品100余枚,以烟花棒、仙女棒、摔炮居多。其中包括8起儿童携带烟花爆竹事件,多为衣服口袋中查出。

岳阳机场安检站将继续夯实培训成果,严防烟花爆竹类等违禁物品,保障空防持续安全,保证旅客平安出行。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廖玉立 报道

Related posts

民航局发出四份熔断指令

一潼

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技保中心导航室积极开展“防跑道侵入安全教育月”活动

一潼

重庆机场扩建指挥部联合信息通信网络公司召开T3B行李系统设计方案研讨会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