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赣州机场完成导航设备年维护工作

为保障春运期间航班的安全运行和高效运转,大年初一,赣州机场航务保障部开展了跑道2个方向的仪表着陆系统/测距仪(ILS/DME)和全向信标/测距仪(DVOR/DME)设备年维护工作。

9.jpg

(王宇艳/摄)

本次维护严格遵照《中国民用航空通信导航监视系统运行、维护规程》,前期认真组织制定了维护工作计划,利用航班间隙,充分考虑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情况并进行了预案推演。在设备停机期间,导航机务员携带多种仪表和工具对载波频率、低频频率、发射机波形、发射机输出功率、监控参数以及监控器告警功能、整机相位、设备防雷和接地进行了检查。尽管时间紧迫、任务繁重,但全体导航机务员分工明确、紧密配合,逐一对各个测试端口进行测量,在计划时间内顺利完成了所有年维护科目的检查工作,结果显示,各项参数均达到行业运行要求。

10.jpg

(王宇艳/摄)

“导航设备年维护已完成,设备已恢复开放使用”。随着导航机务员向塔台管制室的通报,标志着航务保障部顺利完成了本年度的导航设备维护工作。维护结束后,导航机务员还对年维护中的操作流程进行总结梳理,保存归档参数配置文件,做好了台账记录。

此次年维护工作使导航机务员及时掌握了设备的运行状况,充分提升了业务能力水平,更有效地增强了设备的运行稳定性,为航路飞行提供了可靠的导航信号,为即将到来的春运返程高峰保障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苏荣 报道

Related posts

民航宁夏空管分局探索“网格化”管理模式

一潼

总统专机差点遭雷击 特朗普发推惊叹:不可思议!

一潼

两会专递 | 单晓明:加强航空应急救援体系建设 让“大小飞机合下一盘棋”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