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宜春机场党委开展双重预防机制专题研讨

为深入巩固宜春机场安全运行保障能力,部署好2023年宜春机场分公司安全工作,积极落实“第一议题”制度,2月3日,宜春机场开展了2023年第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交流研讨会。分公司党委书记晏军主持会议,党委班子成员、各部门管理人员参加会议,并作研讨发言。

会上,分公司质量安全部负责人详细讲解了危险源、重大危险源、安全隐患、重大安全隐患、安全风险等级等概念的定义与解释,并从双重预防机制基本概念关系以及工作流程等方面深入浅出地全文解读了《民航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双重预防工作机制管理规定》,各部门管理人员围绕“如何在实际工作中落实双重预防机制”主题,依次开展交流研讨发言。

交流结束后,分公司领导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要求:一是各部门管理人员在理清双重预防机制的相关基本概念关系后,要积极向下传导相关概念知识,做到全员懂理论、懂概念。二是要将理论转化为实际,要从完善手册体系、更新完善“两库”、监督检查等方面优化工作方法,实现双重预防机制对安全管理体系的整体提升作用。三是各部门负责人要做到“知责”、“担责”、“尽责”,抓好分管领域的工作,对风险源、隐患做到会识别、会防范、会排除,深入把工作做扎实,要及时更新知识储备,提升分管领域的管理能力,风险管控的识别能力,隐患排查的治理能力。

下一步,分公司将邀请民航专家赴本场开展双重预防机制和安全管理体系审核培训,持续提升全员参与双重预防机制的积极性、主动性,从而提升分公司全员风险识别与隐患排查能力。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许雪晶 报道

Related posts

当航班流量回升遇上雷雨保障

一潼

呼和浩特机场运管委开展冰雪天气航班延误桌面演练

一潼

又见咸猪手!男子昆明机场猥亵17岁少女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