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民航浙江监管局督导宁波机场运管委工作

为了进一步巩固2022年宁波机场运管委建设工作成效,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1月9日,民航浙江监管局分管副局长带队参加了宁波机场运管委年度工作会议,机场运管委双主任、协同指挥中心双主任、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相关保障部门负责人共计40余人与会。

会议梳理分析了2022年航班运行概况,通报了年度主要工作:“五个提前”做好换季工作;完善四项运行提升措施;优化三项工作流程;完成两项攻坚;拓展一条精品快线。并明确了今年要在提高航班正常性、推进设施设备和保障方案优化、稳步推进航班恢复工作、聚焦亚运会、推进区域运管委建设工作等方面持续发力。与会代表围绕上述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结合疫情防控新政策、航班恢复新形势、春运保障新特点,纷纷建言献策,表态协同做好各项安全服务保障工作。

机场运管委双主任表示,2022年运管委各成员单位协同并进、迎难而上,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航班安全保障,且在航班运行协调、航班正常性提升、不利条件运行处置等方面卓有成效。随着目前航空运输市场复苏态势明显,呼吁各单位要进一步协同做实做强运管委运行工作机制,主动研判、压实责任、真情服务,强化隐患排查、运行联动和空地协同,一以贯之抓好航班正常管理工作。

监管局充分肯定了宁波机场运管委大家庭聚焦一线、精准施策、团结协作所取得的佳绩;传达了民航局、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关于近期安全形势的最新批示和部署,并就进一步深化机场运管委机制建设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守住航空安全底线。大家要在航班恢复过程中,要始终把“安全第一”放在首位,坚持稳中求进,严防懈怠,正确处理好安全与发展、安全与效益的关系。二要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行业恢复发展,推进航空运输市场安全有序恢复。各单位要抓紧开展员工的业务培训与大流量保障复习工作,统筹好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建立起轮岗备岗制度。三要密切协同联动,春运、暑运、亚运保障展现担当作为。今年各种因素交织,民航运行面临全新挑战,运管委要合理安排航班,强化天气预判,积极与区域运管委沟通协调,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安全信息报告制度。四要积极配合民航发展新要求,进一步提升宁波民航运行品质。今年民航在运行方面改革的事项很多,希望机场运管委能主动配合,及时制定、完善相关的手册、程序,加快推进宁波民航实现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胡夕姮 报道

Related posts

巧借5G东风 打造科技特色 香港智能机场呼之欲出

一潼

民航局运行监控中心:航班运行全流程监控 大数据助力冬奥保障

一潼

中航油呼和浩特参加机场调度系统故障演练

赵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