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安防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桂林机场完成春运期间营运车辆动态监控设备维护升级

为强化地面旅客运输重点设施设备安全运行保障能力,持续抓好道路交通安全生产工作,积极推进航空运输生产安全有序恢复,桂林机场开展营运车辆动态监控设备维护升级工作。

一是开展故障排查。对所有在用监控设备进行全面体检,针对监控画面偶发掉线的车载摄像镜头、主机接线处进行安装紧固,同时调整好镜头机位及拍摄方向等,确保符合安全使用要求。对视频成像效果模糊不清的,使用清洁软布和中性清洁剂进行除尘保养,防止产生静电和腐蚀设备,消除故障隐患。

二是实施技术参数检测。测量调度室监控主机设备电源电压,检测动态监控设备各部件技术参数及传输线路质量、车辆线路偏移、卫星定位、轨迹回放、及时简讯等功能完好性,确保服务器系统、监控终端及桌面系统的正常运行,实现车辆24小时实时动态监测。

三是进行流量升级。根据运输任务调配需要,对行驶时长持续跨度大、使用频次高的车辆进行流量卡升级,保证动态监控功能不间断,全方位监管车辆和驾驶员安全运营实况。同时,邀请第三方工程技术人员从车辆运行轨迹查询、车载视频实时监控、历史回放查询、警情查询及统计、驾驶员行为分析等方面对监控员进行现场讲解答疑。

桂林机场通过实施营运车辆动态监控设备维护升级,确保道路旅客运输关键岗位人员、设施设备满足安全生产要求,促进地面旅客运输安全管理向“事前事中风险预防”、“数据精准监管”转变,全力保障春运地面旅客运输平稳运行。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刘甫昆 报道

Related posts

冯正霖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代主席蓝天立进行工作会谈

一潼

一男子拉斯维加斯机场爬待飞客机机翼“闹事” 随后被逮捕送医

一潼

黄山机场召开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会议

一潼

Leave a Comment